交相非

【丞坤】白加黑(五)



黑切白倒霉杀手健忘挂范丞丞×白切黑深藏不露复仇挂蔡徐坤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



范丞丞和蔡徐坤一起下车的时候,外面还下着小雨。

 

 

 

范丞丞回想起刚刚车上的忿忿,现在还是平复不下来,但是却不得不撑起伞快步赶上先下车的蔡徐坤。

 

 

“小少爷,下雨了,车里只有一把伞。”

 

 

闻扬开车开到一半雨就下了起来。

 

 

“哦?把雨伞拿出来给范丞丞。”

 

 

和蔡徐坤并排坐在后座的范丞丞一听,心里有点不可思议,这是要把唯一一把伞给他打的意思?

 

 

蔡徐坤这个腹黑洗胃了?

 

 

“一会儿你不用跟来了,让范丞丞给我打伞。”

 

 

范丞丞:“......”

 

 

他果然还是太天真。

 

 

蔡徐坤这样子分明就是把他当保镖使唤,要他做什么他就得做,让他直憋着一口气没处撒。

 

 

此时他落后蔡徐坤一步下车,看着这人好像雨不存在一样直接在雨里走向公司大厦门口,微微叹了口气。

 

 

怎么回事他怎么看不得蔡徐坤淋雨。

 

 

抢上前几步把蔡徐坤罩在伞下面,范丞丞心说一定是因为蔡徐坤是个病人,万一淋个雨哮喘犯了他这个冒牌医生可救不了。

 

 

 

救不了又能怎么样?想着想着范丞丞心里一梗。

 

 

 

其实以他的立场来说现在蔡徐坤只带了他一个人,他只要杀了蔡徐坤,他就再也用不着担心什么炸弹的威胁了。

 

 

 

杀了蔡徐坤吗?

 

 

范丞丞转头看看比自己矮一点的蔡徐坤因病弱而苍白的脸色,突然很想问问。

 

 

你为什么那么信任我?

 

 

张了张嘴,半晌却是另一句话。

 

 

“蔡徐坤,我看不出到公司来和你找仇人有什么关系。”

 

 

二人已经走到大厦大厅,范丞丞关了伞,把伞交给了迎上来的公司人员。

 

 

还是不问了,他心里就像堵了团棉花。

 

 

还不如找找蔡徐坤的茬让他心里好受。

 

 

蔡徐坤头都没回,“我说过有关系吗?”

 

 

 

范丞丞:“......蔡徐坤,我不是你的保镖!”

 

 

 

“哦?”蔡徐坤转过头来给他一个带着点笑意的眼神,“那要是有人要杀我你会让我死吗?”

 

 

仅仅是听到这句话,还来不及思考就下意识摇了摇头,范丞丞反应过来之后心里直骂自己没出息,嘴上连说你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结果把一切看在眼里的蔡徐坤忍不住笑出了声。

 

 

范丞丞感到一阵无力。

 

 

 

“那还不是一样。”蔡徐坤笑了一会儿又甩给他一句话。

 

 

一样?一样什么?和保镖一样?

 

 

范丞丞:“......”

 

 

 

跟在蔡徐坤后面出了大厦35层的电梯,范丞丞只能努力忽视掉一路以来公司员工给予他的好奇的目光。

 

 

好的,他,范丞丞,一个杀手,在众人眼里俨然是个保镖了。

 

 

“算了,那你和那两个笨蛋这段时间都查出什么来了。”蔡徐坤一边走着一边接上了刚才的话题。

 

 

范丞丞走路的步伐突然一僵,脑子里莫名回荡着林彦俊和黄明昊两个人一起倒计时的声音。

 

 

他真的有点说不出口。

 

 

“你给我的名单我筛掉了一半,另一半......”不想说也不得不说,范丞丞只能破罐子破摔,“那两个笨蛋在努力了。”

 

 

蔡徐坤一个没忍住又笑了起来,笑得范丞丞内心一阵彷徨。

 

 

他其实不知道那俩人是不是在努力,或者是怎么努力的。

 

 

从最近的新闻来看,至少埋炸弹应该是没有成功过。

 

 

果然和林彦俊那两个组队能把他杀手的老脸都丢尽。

 

 

在蔡徐坤左后方落后半步的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笑得开心的侧脸,彷徨又彻底加剧了。

 

 

这人真长了张恶魔小v脸,侧脸怎么那么好看。

 

 

范丞丞觉得自己是不是跟蔡徐坤斗智斗勇有点累,眼睛都失了焦,定在蔡徐坤脸上移不开了。

 

 

 

蔡徐坤笑了会,转头瞥了他一眼,正对上他失焦的眼神,不由得眼神也闪烁了一下。

 

 

但是他转头又转的太快,范丞丞什么都没有捕捉到。

 

 

他只是看着蔡徐坤突然沉默下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两人迈进总裁办公室,结果总裁办公室一看就是一副很少有人来办公的样子。范丞丞一想起这一个多月来蔡徐坤天天窝在家里的沙发上听他弹钢琴跟他打嘴仗,突然就理解了。

 

 

 

蔡徐坤这个人,怕是根本不想当这个总裁吧。

 

 

 

“所以你叫我来干什么,你要开始办公吗?”

 

 

“我把秘书安排在外面了,她有什么要给我送进来的文件,你去拿来给我。”

 

 

 

范丞丞:“......”

 

 

 

“所以说蔡徐坤你为什么不干脆让她在你办公室办公。”

 

 

 

蔡徐坤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人要杀我吗?”

 

 

 

范丞丞语塞。

 

 

 

这个人连女秘书都信不过,怎么会信任他。

 

 

转身出了办公室给蔡徐坤带上门,范丞丞坐在外间的沙发上,一边等秘书的文件一边叹了口气。

 

 

他又气自己看不透蔡徐坤,又气他总是三言两语就让他把想说的都堵回去。

 

 

细想下去,只会越发觉得蔡徐坤的信任来的没有道理。

 

 

他虽然是优柔寡断了些,但到底也还是个杀手,蔡徐坤怎么就真的能当他是个普通人一样。

 

 

他有菜到这个程度吗?

 

 

兀自沉浸在自伤中许久,范丞丞愁的很。

 

 

女秘书工作之余偷偷打量着他,见他脸上愁云惨雾,还带点委屈,有点不想打扰,却还是只能把手上的文件交给他。

 

 

“范先生,这份文件请您送进去,麻烦您了。”

 

 

真是奇怪,为什么上司几天前把这份文件发给她,却是叫她今天交给范丞丞,他为什么不自己给他?

 

 

然而她作为一个秘书,显然没办法知道更多。

 

 

范丞丞接过秘书递来的文件,站起身来准备推门,随手翻了翻,却立刻僵在了原地。

 

 

一瞬间,眼睛捕捉到的文字带来的强烈的震惊便席卷了他,使他几乎不能再迈出一步。

 

 

“范先生?”意识到不对劲的秘书出声提醒,把还想进一步仔细翻翻的范丞丞打断。

 

 

回神看到秘书的不解,他只好合上文件准备进门。

 

 

然而心里是止不住的惊涛骇浪。

 

 

“蔡徐坤,有你的文件。”范丞丞走路的身形都比以往僵硬了不少,而正在电脑上操作着什么的蔡徐坤好像完全没注意,接过了文件开始翻阅,甚至都没有看他一眼。

 

 

范丞丞盯着他的反应,站在原地没动,惹蔡徐坤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

 

 

范丞丞;“......没什么。”

 

 

“我,我先出去了。”

 

 

范丞丞脑子一片浆糊,却也能看出来蔡徐坤原来不知情。

 

 

蔡徐坤或许不知道那份文件上的那个人是谁,但是他范丞丞可清楚得很。

 

 

如果不是这个人做的事情,他范丞丞,本来也是有家的。

 

 

也不至于到今天这样的境地。

 

 

被深重的悲伤和寂寥吞没,范丞丞恍惚地出了门去,只剩下蔡徐坤看着他的背影,眼中却意味不明。

 

 

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巧合。

 

 

蔡徐坤随意翻了翻手上的文件,手指在文件上那个人的名字上面无意识地点着。

 

 

范文松。

 

 

看范丞丞那个样子,他莫名的有些烦躁。

 

 

站起身来缓缓走到落地窗前,蔡徐坤看着楼下的车流,瞳孔一片晦暗。

 

 

突然拿起一旁挂着的大衣,蔡徐坤猛地转身快步走出办公室,正看到坐在沙发上兀自低落着的范丞丞。

 

 

“走了,回家。”



---------------------tbc-------------------------



评论(15)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