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相非


-灵感短打,无逻辑
-没有心的范丞丞×有许多心的蔡徐坤
-BGM: Dance Of A Hummingbird

(一)

蔡徐坤和范丞丞都是两个特别的人,两个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

(二)

蔡徐坤和别人不一样,他有很多颗心,每颗心寿命都只有一个星期,但每颗心也都是如假包换的。他相信爱情,但不屑于拥有爱情。像他这样见得多的,看得出来什么是束缚,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什么是拥有一个爱人,什么是拥有一个情人;什么是在痛苦中沉溺,什么是在极致中享乐。

长期相爱是个不可能的奢望,对于蔡徐坤来说也是个不值得探寻的宝藏。才不是因为他的心太多了。


于是他穿梭在这世上的人来人往中,每星期送出自己的一颗心,躺在情人的怀里数着剩下的心过日子。朝生暮死并不是对形体而言的,而是对灵魂讲的。

(三)

范丞丞和别人不一样,他没有心,一颗也没有,所以他天真又固执,善良又简单,烂漫又乖张。他不明白爱情,同时却又好奇,他总听到人家谈起。他看他们谈起爱情时的神采,解析开来也都是他不懂的。爱人也好,情人也好,哪有什么分别,对他来说都是抛开了爱情的。

他也不相信爱情,长期相爱还是只爱一个星期,也是没什么分别的。相爱是个不可能的奢望,对于范丞丞来说又是个心灵也看不清的宝藏。才不是因为他没有心。

于是他穿梭在这世上的人来人往中,一边感受着自己灵魂深处的空荡荡,一边辛苦找寻着一个能给他一颗心的人。月落日升,心灵的钥匙掉进了时间的河流里。

(四)

蔡徐坤和范丞丞两个人终究是要相遇的。他们太不一样,又太过相仿。若是让范丞丞见到有好多颗心可以挥霍的蔡徐坤,他一定是要羡慕的,可他没有那个机会。

于时间的河流中找寻钥匙的过程中,他蹚着水遇到蔡徐坤的那一天,蔡徐坤恰巧只剩两颗心了。

蔡徐坤没见过这样的人,一颗心也没有过,如果不是遇到他,看样子将来也不会有机会有。绝望地行于时间的洪流,看上去就没有活着的必要,偏偏看向他的双眼里满是渴求。


范丞丞也没见过这样的人,挥霍掉了那么多颗心,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剩下的那两颗不管看上去多珍贵也没有要小心珍藏的意思,就那么状似无聊地打量着自己,流露出一点悲悯和余下全部的嗤笑。


两相打量之间,他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蔡徐坤施舍给他的一颗心。


他不在乎地说着,拿去吧,这东西也不稀奇。

范丞丞那么仔细地端详着手里的颗心,捧着也小心翼翼,清澈的眼里原本没有过什么情绪,现在却映着他一直没有过的那个东西,那一颗心。


蔡徐坤虽是不在乎的,但是想了想自己也就剩最后一颗心了,等他的心死掉了,他恐怕也变成范丞丞那样子了。他是不是也必须向过去许久范丞丞做的那样,蹚着时间的水找那把钥匙。


他曾拥有过许多情人,那些人都差不多,只有一颗心,一颗心寿命却有接近一个世纪那么长;但是范丞丞无疑是个惊喜,毕竟他还没有和从前没有心的人谈过情。注意,是情。他永远也不会说爱那种东西。


于是他对范丞丞说,你要做我的情人吗?


范丞丞因为他的话语把视线从手里的心转向他,眼里带着不解,也不问,只静静听他接着讲下去。


没有心的人,眼睛好像总是格外清澈灵动。他什么也不说,眼睛却能传达一切。


蔡徐坤按照他自己的习惯又补了一句,可是只有一个星期,而且我不会爱上你的。


范丞丞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却不明白。是情人,还是爱,在他眼里从来没有区分,眼下有了心,也并不懂区分。


心是蔡徐坤给的,他当然要答应的。



(五)


即使是在没有心的时候,范丞丞也没见过像蔡徐坤这样潇洒的人,像一阵风一样,他带给别人的总是如同那阵风里浓烈的玫瑰香,却一晃而逝。


第一天,他拉着尚且不习惯有一颗心在灵魂中央的范丞丞在灯红酒绿中给他介绍那些平常的人们。


他说,你看他们,他们一直都只有一颗心,一边谈着情一边又嚷嚷着爱。他嗤笑一声,又接着补了一句,可那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范丞丞迷茫地问,情和爱,为什么不一样?


此刻的范丞丞,在蔡徐坤眼里是他在那些有心的人身上从未见到过的天真稚拙。


蔡徐坤把头转了过去,只敷衍着答非所问。


他说那是他们担不起爱。


范丞丞却用眼神紧盯着他不放,像是在问他,那你呢?


蔡徐坤不回答他了。


(六)


第二天,轮到范丞丞领着蔡徐坤,在他熟悉的时间的潺潺边,带他捞起一捧捧的水,给他讲遇到他之前他的日子。


蔡徐坤听着听着就笑了,他觉得像是一个僧人在跟他讲故事,虽然眼前这个僧人没有秃头,但是要是秃头了会怎样呢?


于是笑开了。


范丞丞什么也不知道,只能迷茫地转头盯着他的笑脸出神,灵魂里那个陌生的心好像悸动了那么一点点。他觉得从他遇到蔡徐坤到现在,主动权一直握在蔡徐坤手里,即使到了这他生存了许久的潺潺边也是一样。但是没办法,他太疑惑,也太迷茫了。


(七)


第三天,蔡徐坤和范丞丞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那个男人对着蔡徐坤说了好多的话,紧盯着他们俩十指交握的手,说着曾经、背叛、爱这样的字眼。范丞丞疑惑地看了眼两人的手,这样握起来是蔡徐坤要求的,因为都是白皙的修长的手指,交握在一起也确很有美感,他不明白这为什么会让这个人如此激动,蔡徐坤看上去不动声色,似乎见得多了,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范丞丞没有注意去听这个人在讲什么,但是他看得出来这人对他们俩明显是有着敌意的。这时候那颗还半陌生的心告诉他,他该要护着蔡徐坤,要让他不受伤害,于是甚至没等那个男人讲完他的控诉,范丞丞拉着蔡徐坤朝着相反的方向逃掉了。


蔡徐坤在后面跟着他跑着,只觉得周围的景物都虚化了,眼前只有这个莫名其妙就带着他逃开的人。


那瞬间的感觉,他记得是之前许多次勾到又丢掉的“情”来着。


范丞丞不知为何,等他停下来的时候,两人正站在时间那条河边,可能他也没别处可去。这时候夜是静的,月光是寂漠的,水流是无声无息的。


(八)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蔡徐坤带着范丞丞走了许多的地方,范丞丞却每每只拉着蔡徐坤坐在那条他熟悉的河边,像个僧人一样淡漠地讲过去。只是,一天天过去,他也逐渐讲起了过去这几天他和蔡徐坤在一起的见闻和他日渐增多的情绪。


蔡徐坤听着听着,总要走神。他会想起没有范丞丞的以前,他在一个又一个情人的怀里醉生梦死的那些日子,现在好像离他很远了。范丞丞平静且悠然,他们两个的情也是平静且悠然,而他好像也不甘于只做一阵裹挟着香气的风。


想和他一直一直这样下去,这样的感觉是什么呢?



有个声音在他仅剩的最后一颗心旁边告诉他,那
恐怕是爱。


(九)



第七天,蔡徐坤决定不告诉他这两颗心只有一个星期的寿命这回事。



今天该是蔡徐坤带着范丞丞去感受他的心的日子了,蔡徐坤一如往常带范丞丞在烟火之中穿行,一如往常给他讲那些人的心酸悲苦,只是夜晚降临之时,他带着他坐在河边,还是十指紧握,但是相互依偎着却不准范丞丞睡,说要看第八天的日出。


范丞丞,连带着他早已熟悉的那颗心,听着蔡徐坤的无理要求也不愿去思考更多,他就只想温柔地搂着蔡徐坤,远望着寂漠的月色。



只是他还是状似无意问了一句,现在这是什么呢?是爱吗?


蔡徐坤像第一天那样,没回答他。



范丞丞在心里叹了口气,心里觉得自己给蔡徐坤的分明不像他从前给他描述过的那朝生暮死的情。可蔡徐坤告诉他没有爱这回事。


那蔡徐坤呢?


但是就这样范丞丞也没有再问了。


(十)

第八天的晨光微启之时,两个人的心慢慢停止了跳动,接着就像被什么侵蚀了一样,先是没了一个尖角,然后那侵蚀蔓延开来,整颗心就这样慢慢消失掉了。



(十一)

蔡徐坤和范丞丞都是两个特别的人,两个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


只是这两个人都没有心。


旁人只道两人总是并肩淡漠蹚着时间的潺潺寻找着什么,却不知道从前他们也是有过心的。


那又如何,爱这东西,心灵恐怕也是看不清的。





(完)





评论(3)

热度(159)